close

5月28日(土)広島護国神社「万灯みたま祭」みこ踊り。 首圖Photo by 玲奈お母さん

其實我原本完全不知道有這個祭典,

4月20日趁著天氣好,跑去看廣島城跟護國神社參拜,

結果看到海報5/28、5/29有祭典,

然後又發現有「みこ踊り」可以參加,

因為還有祭典前的練習日,立刻拿海報回家問可不可以排假,

最吸引人的是,有 紀 念 照

而且參加第二次、第三次,紀念照的衣裝會越來越華麗,

然後我就報名了,耶嘿~  ヽ(✿゚▽゚)ノ

4/25到神社遞交申請書(報名截止為5/15),4/29收到回信,

信上需填寫姓名、連絡電話、可參加的練習日,再寄回神社,

今年的練習日為5/21、5/22,可以兩天都參加,我只參加了其中一天。

よいよい本番です!

當天早上有下雨,隔天氣象預報也下雨,所以隔天的神樂取消,

「みこ踊り」的我們能夠順利舉行,真的很感謝神明。

我故意留到這天才集朱印,並請他們幫我寫上「みこ踊り」紀念。

當天下午3點集合,然後是換裝、拍紀念照、吃晚餐等。

看到自己的巫女裝真的超興奮!!

會有着付け先生 (和服老師)幫忙著裝,也有人自己穿或互相幫忙。

雖然我在京都的租和服店打過工,還是先生~たすけで~~ (抱大腿

還要注意,巫女們不可以配戴飾品,只能用黑色或咖啡色無任何裝飾的髮夾、髮圈,

排隊等拍紀念照的大家。

好吃的晚餐便當。寫到這我要說一件很重要的事,整個活動參加是 免 費 !!

而且「みこ踊り」全日本只有這裡有,我真的覺得廣島護國神社很厲害。

拍好照、吃超早的晚餐(3點半)之後,有很多自由 (拍照) 時間,

其實神社方式希望巫女的大家不要拿手機,畢竟真正的巫女是不使用手機的。

但是我自己一個人參加,就跟一起參加的新朋友們互拍跟自拍。

真的巫女さん穿著紫色的袴(はかま)在隊伍中帶領大家。

下午還有先練習走位,努力的拍了幾張。

總共要跳3首歌,最後一首「幸せの鈴」手持幸福鈴跳,是我最喜歡的。

總共要跳2回,第二次天黑後,會手持燈籠(點的是蠟燭不是燈泡)跳。

りさちゃん、しほちゃん、れなちゃん、ゆみちゃん&me  Photo by 玲奈お母さん

巫女舞的全名是「縁むすびのみこ踊り」,在神前獻舞,具有結良緣的意義,

並限定高中生~30歲的未婚女性才可以參加,

而因為巫女舞成為朋友的大家,笑說 『さすが縁むすび。』

今年參加人數多達120人,我應該是唯一的外國人。 Photo by 玲奈お母さん

在正式開始前,巫女們要一起在神社正殿參加祭神儀式,

第一次超近距離觀看祭神儀式,是一個搖滾區的概念,

過程非常莊嚴、隆重,不過說實話站的腳有點痛...

當天有真正的巫女神前獻舞,還有太鼓、神樂表演。

非常幸運可以參加みこ踊り,不過從報名到練習到正式表演大約1個月,

同樣是打工度假的人比較有機會可以參加,

最好具備一定的日語基礎,可以交到新朋友,也更能樂在其中唷!

然後紀念照要6月底左右才能拿到,所以還要再加1個月... (๑•́ ₃ •̀๑)

「縁むすびのみこ踊り」今年120人みこ踊り、外国人がたった私一人と思います。

初めて参加して、楽しかった!新しい友達を作っていました、まだ来年!

 

※「縁むすびのみこ踊り」報名及活動細節請點連結。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