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山かやぶきの里是「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也就是保留了日本傳統建築的聚落,

還有台灣專用繁體版觀光地圖揪甘心~

美山町是日本三大茅屋之村,與岐阜縣白川鄉合掌村、福島縣大內宿並列,

最為有名的是一年中有兩次的「一斉放水」,

由於所有的建材都是使用木頭、稻草等易燃物,

一斉放水簡單說是為了檢查滅火水槍功能正常和宣導意義的消防演習。

這張是在美山民俗資料館內拍的,感覺超具震撼力,

我現在換宿的Guesthouse老闆toruさん建議5月去,因為一片綠油油比較美,

資料館內完整展示房屋各處的構造、功用,還有許多古時的生活器具,


屋頂上長滿草,超可愛的資料館,

厚的非常誇張的屋頂,

左圖是在屋子中間養牛的牛小屋,右圖是古時生活器具,


房屋各有特色。

很有日本風的美山明信片。

10/30去的時候剛好沒什麼人,

我還沒去過合掌村,但美山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古樸、安靜。

交通方式可以從園部或龜岡搭乘巴士,

我是老闆早川さん開車帶著同事吉田さん從和知過去只要約30分鐘。

美山還有當地美食─鹿肉,不過我在和知就蠻常吃,

在美山吃的午餐是也很有名的蕎麥麵。

之後1/30~2/6雪燈廊我會再訪美山!


====農園生活剛開始不到一周又出遊第2次====


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あまのはしだて)一定要從跨下看才美 哈

與「宮城縣 松島」、「廣島縣 宮島」 齊名。

最厲害的是,那一條沙洲是自然形成的,

整條種植的都是松樹,甚至有天皇親手植的御木。

天橋立也跟日本神話有些關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官網看故事。

第一張圖是在傘松公園拍的,

吉祥物かさぼう超討喜又可愛!

我跟東京來的同事 YUKI (跟我一起胯下欣賞美景的女孩)都一直拍牠。

接著前往的成相寺(なりあいじ),可以在大殿中超近距離仰望佛像,

整個寺廟超級古老,很有氣勢,日文就是立派(りっぱ)。


雖然當天天氣不佳,11/2的楓景還很美麗,

到傘松公園需要從下面乘坐左邊的纜車,

我們下山時改坐右邊的座椅式纜車,第一次坐這種登山纜車很促咪~

然後我們去搭乘觀光遊覽船,

老闆幫我拍了一張此生前幾名的帥氣照。

觀光船可以遠~~眺(真的很遠)伊根町舟屋群,

快靠岸時,則可以從海上看到廻旋橋(かいせんきょう)

上岸後先前往智恩寺(ちおんじ),智恩寺的御神籤おみくじ很特別,

是扇子!! 小小的一個很可愛,又是一陣拍不停,

然後就去步行稱霸日本三景(之一,

是~~海~~欸~~

沒錯!天橋立這一帶以「海の京都」推展觀光,

夏天時這裡可是人氣滿滿的海水浴場!

快走完時夕陽投射在松樹林道上,突然覺得很感動,

天橋立途中還有很有名的磯清水(いそしみず)

是明明在海中央卻湧出清水的神奇湧泉,1985年被選為日本名水百選,

旁邊的碑文是完全的中文,讓我有點驚訝,還用很破的日文翻譯給老闆跟同事聽,

走在日本三景之中的感覺也很特別,

以後再慢慢稱霸其他的茅屋村跟兩景,

以上是我明明才到職不到一個禮拜就員工旅遊2次的好命紀錄。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