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印めぐり完成! 獲得開運飯杓一隻!

今年是羊年,所以上面是羊咩咩~

因為菅大臣神社 (かんだいじんじんじゃ)就在Colours附近,

第一天到京都沒事在亂逛,進到神社看到有開運集印めぐり,

看起來很厲害,腦波很弱就買了,

京洛八社集印めぐり顧名思義有8間神社,

第一次連集印本是500円,之後每個印是300円。

就是這句話拐了我  哈

我的第一間就是菅大臣神社 (かんだいじんじんじゃ),


這座神社很神奇地與住宅(?)、停車場融合一起,

三玉稲荷社、春崎稲荷社。

後來偷懶好久,終於在12/10決定一鼓作氣集印去!

其實8間神社中,有6間都在京都御所(きょうとごしょ)附近,

我是從Colours騎腳踏車進行的,

======

第一間前往的是~白峯神宮 (しらみねじんぐう)


非常特別的是白峯是保佑蹴鞠的神,

所以有很多運動選手、團體會到這參拜,

有很多簽名球,還有看到優勝的感謝狀,

御守都寫著闘魂(とうこん),感覺很適合高中女生送給體育社團學長,

然後發展青春熱血的戀愛故事這樣。

======

第2間是水火天満宮 (すいかてんまんぐう)

是一間小巧的神社,御守五顏六色很可愛♡♡



水火天滿宮是祛除水難、火難的神社,「登天石」也是一大特點。

======

第3間是御霊神社(上御霊神社)ごりょうじんじゃ(かみごりょうじんじゃ)

上面三張是從外面往內走,範圍蠻大的,

再往裡面走,發現美麗的紅葉,

神社本殿後面有幾株楓樹紅的剛剛好,超幸運。

======

接著是護王神社 (ごおうじんじゃ)

注意到了嗎!? 守護神社的不是狛犬(こまいぬ),而是豬!

護王神社祭祀的是和気清麻呂(わけのきよまろ)公,

與豬的淵源是因為清麻呂公當時礙到了很有權力叫「道鏡」的人,

道鏡讓他被流放再派刺客追殺,結果出現一群豬保護了清麻呂公。

還有一個故事是清麻呂公腳傷到不能走,後來神奇的復原到能走,

因此他就成為保護足、腰的神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

我不太知道這個叫什麼,也是豬的形狀,超可愛!

有一整面櫃子展示各國、各種豬的器具,這張是其中一小角。

======

離護王神社很近的菅原院天満宮神社 (すがわらいんてんまんぐうじんじゃ)

也許有人注意到我怎麼去了好多個「天滿宮」,

每個都一樣是祭祀菅原道真公,但各有些微不同,

這間是以生育道真公而有名,還有接生道真公時取汲的井水,

======

這天的最後是下御霊神社 (しもごりょうじんじゃ)

歷史悠久但對於外國人的我來說沒有太明顯的特色,官網有英文介紹。

======

後來回程下雨,冬天天黑又早,最後一間是隔天才完成。

又是天滿宮~文子天満宮 (あやこてんまんぐう)


這間的特點是,祭祀有道真公的乳母─文子,

另外,也是北野天満宮的前身神社。

集完全部的朱印,就可以獲得開運飯杓囉!

其實我蠻推薦第一次集印的人可以試試看,

因為這幾間神社不是「京都必去」,但出乎預料的有趣,

努力一點也是可以一天集完,是蠻不錯的旅遊紀念。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