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到京都最想做的事之一就是穿和服!

其實之前因為工作到每個國家或城市時,

我都很想穿看看當地傳統服飾,

除了傳統服飾也是文化體現的一部份,

另一個原因就是通常這些服飾都很有特色或是很美。

 

京都畢竟是日本古都,又是觀光必訪的城市,

出租和服的店也非常多,市區有、熱門景點(如清水寺)周邊也有,

上網搜尋時,無意間發現てくてく京都

てくてく京都最吸引我的是「古著和服」,

也就是正統的和服,質感也都不錯。

12/26我去的是烏丸店,款式頗多,害我很怕有選擇障礙,

當天還有很日本客人,店員說清水店比較多外國客,

這邊的店員稍微會一點點中文,

如果完全不懂日文,其實選好款式就任店員 宰割 幫妳穿即可,

官網有中文版,預約也可以直接填中文,非常方便。

這次我選的是「暖暖方案」5,500円,

有羽織 (外套),頭髮就簡單租借髮飾 (300円)而已。

 

======

穿得美美的當然要去拍美美的照片,於是就有了首圖的照騙,

伏見稻荷大社從京都車站搭JR奈良線單程140円,出站就可以看到了,

 

稻荷神社在日本約有3萬座神社,伏見稻荷大社是總社,

 

門口的神使狐狸非常有氣勢又帥氣,

 

還沒看到千本鳥居本物,但這邊可能也有千本了,

 

 

稻荷神是保佑「五穀豊穣、商売繁昌、家内安全、諸願成就の神」,

 

所以有很多公司行號供奉,造就了千本鳥居。

 

繪馬也是狐狸圖樣,大家都會畫上各種表情,

 

 

「おもかる石」是在拿起上面圓圓那顆石頭前,

 

心裡默想你的願望,還有石頭有多重,

若是拿起來時比想像中的輕,願望就可能實現。

 

穿和服的各種ㄍㄟ掰照也是必要的,

 

 

 

 

這隻貓咪似乎一直待在這,

 

因為室友之前去也有看到牠 (同一個位置),

莫非我們有眼不識稻荷神使的化身!?

 

走完千本鳥居,再往上走是稻荷山,

 

稻荷山是稻荷信仰的起源地,

但穿和服太累,天氣又冷,這次就沒有攻頂,

下次再挑戰!

 

※─※─※─※─※─※─※─※─※─※─※─※─※─※─※─※─※─※─※─※

2016/12/12更新

てくてく清水店自12/13起搬家囉!

一樣在清水寺附近,搭乘市區巴士206號到「清水道」下車,

往清水寺方向走清水坂徒歩1分鐘。

另外,四條烏丸店在2016/5/10也搬家變成「旧仏光寺店」,

搭阪急的話,在阪急「烏丸」站下車,然後走地下道,

從地下鐵烏丸線「四条」站5號出口徒歩1分鐘,就會到囉。

官網地圖會比較清楚,用Goole map很容易跑去舊地址,請多注意!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