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8日(月)抵達仙台的欅KEYAKI,正是每年8月6日~8日的七夕祭(たなばたまつり)最後一天,

剛走出仙台車站時,雖也沒有覺得仙台是鄉下,但還是被繁華的車站嚇了一跳。

(可能之前大部分都待在鄉下,待太久了 lol

台灣的七夕是牛郎和織女一年一度相會的浪漫日子,現在仙台的七夕則是以祈求和平為主,

首圖最左邊的就是KEYAKI自製的七夕飾り(たなばかかざり),

當天從八戶搭車到仙台實在累了,結果就沒去看仙台的七夕祭。

這邊的ヘルパースタッフ(清掃・宿直) Helper 每週工作5天,

一天打掃3~4小時,掃完就提前結束,自由時間很多,

晚上10點後要待在Guesthouse顧家。

而我選擇到仙台最重要的就是制霸日本三景!!!

日本三景最後一站─松島。

從仙台車站到松島搭乘「仙石線」至松島海岸下車(片道410円),

距離車站最近的景點是「雄島」,一出車站就有指標,徒步約8分鐘。

從雄島看鯨魚島與烏龜島。

カフェ ル・ロマン Cafe le Roman

從松島海岸駅要走30分鐘,開車的話比較方便,

Menu主要是輕食和蛋糕,飲料、咖啡等,

賣點是居高臨下,可以邊喝咖啡邊欣賞松島美景。

下午先逛了日本國寶 瑞巌寺(ずいがんじ)円通院(えんつういん)

特別喜歡円通院的日式石庭苑,還有玫瑰花園。一進門則是可愛的縁結び観音。

必訪的還有五大堂(ごだいどう),非常古老,留下的僅有質樸。

到松島玩是8月15日,正值日本的お盆(おぼん),就像台灣的清明節,會返鄉祭祖,

這天,松島也舉行了「海の盆」,並且有灯籠流し(とうろうながし)的活動。

小型祭典除了必備的屋台,還有盆踊り(ぼんおどり),

這天松島遊覽船會特別加開夜間船班(500円),可以從海上欣賞燈籠,

可惜因為颱風影響風太大,很多燈籠一下海就被吹翻了....

瑞巌寺前也設置了一條燈籠小路。


颱風前造訪松島,雖然天氣並不是很好,但是お盆的安詳的氛圍更讓我喜愛。

走的太悠閒沒有搭白天的遊覽船,也留待下次再訪。

日本三景一一走過,我覺得各有特色,

京都的天橋立(あまのはしだて)保有歷史特色與讀天獨厚的特殊自然景觀;

廣島的宮島的嚴島神社(いつくしまじんじゃ)莊嚴而美麗,還有小鹿當跟屁蟲;

仙台的松島(まつしま)景色則是很有日本風味,跟前面兩處比較起來,

不需要爬山(彌山),或是走2.4km的松樹林沙洲,

各景點間距離也不遠,算玩起來最悠閒的一個吧!

以上是走過日本三景的小小心得。

==========

在利尻島工作時,仙台來的客人知道我之後要來仙台,

留下聯絡方式,我也沒有在客氣的聯絡對方,

於是獲得在地人帶路吃牛舌的好機會!

第一次牛舌就獻給了味太助的分店いまい,

在地人姊姊說比起本店她比較喜歡這家 (笑

店面不大,頂多坐10多位客人。

吧檯搖滾區,可以近距離看老闆烤牛舌, (眼神表示:還不快給我端上來!

老闆娘是韓國人,在地人姊姊是常客,所以還獲得了好吃泡菜招待。

仙台牛舌套餐的特色是烤牛舌+麥飯+牛尾湯,

牛舌不是台灣一般燒烤店那種薄薄脆脆的牛舌, (其實我不愛那種

仙台的牛舌乍看像普通牛肉,口感厚實又有點嚼勁,

最讓我驚豔的是牛尾湯,超級軟嫩而且湯好好喝~

在地人姊姊說,其實各家烤牛舌的手法、醬料都不同,湯也是一樣的道理,

每個人喜好不同,有機會可以多吃多比較。

◎味太助 分店いまい

 地址:仙台市青葉区国分町2-12-23

 TEL:022-225-0348

 営業時間:11:30~14:00 17:30~22:00

在地人姐姐 大內さん ご馳走様でした。

其實她最大的女兒跟我同年紀,根本是乾媽的概念,還帶我去瑞鳳殿糾甘心~

仙台的牛舌專賣店真的很多,還出了牛舌觀光地圖,

也許別人口中的名店或第一,不見得是你的菜,下次要來嘗試KEYAKI老闆推薦的店!

 

addio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