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紅了


住宿園部的一大重點就是去市役所辦理在留卡住宿登錄,

原本以為到附近「最大」的市役所就對了,

結果必須依據實際居住地所管轄的役場,

因此我被南丹市役所可愛的妹妹打槍,

瞬間去美山觀光一日遊的美夢破滅。


搭乘巴士前往京丹波町,車程約25分鐘,

遇到好心司機願意聽我破日文,

抵達京丹波町役場是一位漂亮的職員服務,

登錄好住所之後,特別詢問轉出事宜,

如果有到日本打工度假的朋友看到,

特別注意搬家一定要在原本轉入的地方辦理轉出,

再到下一個地方辦轉入,

因為我要去的農場在和知(わち),之後又要移動到京都市區,

所以問美麗職員可不可以先寫轉出的資料,

她就親切的教我寫好轉出資料,配好信封,

提醒我貼上郵票,在搬家前10天左右寄出,

也就是用「郵寄的方式辦理轉出」。


有圖有真相


附近剛好有郵局,一股作氣去辦開戶,

但如果要從台灣匯款到這個帳戶,

要等半年後(日本居住半年)才可以申請。

回到園部之後,確認隔天要坐的列車時間,

為了不要浪費這一天,在車站研究了一下,

決定到附近的生身天滿宮看看,

日本最古老,約有1,100年歷史的天滿宮─生身天滿宮,

也是唯一在菅原道真公在世時創立的天滿宮

菅原道真是日本平安時代的學者、漢詩人,也是政治家,

因為他學識淵博,所以是「掌管學問」的神明,有點像台灣拜的文昌帝君。

看得出來歷史真的很悠久,

我去的當天沒什麼遊客,所以很悠閒地慢慢逛。

宮司非常親切,知道我從台灣來,不僅給我繁體字的觀光介紹,

還跟我說「你好」跟「謝謝」。

============2015/12/8更新===========

這隻牛要先摸摸牠的頭,然後摸自己的頭,

宮司說這樣會變聰明。 (我好需要

生身天滿宮在JR嵯峨野線「園部」車站下車,步行約12分。

離開生身天滿宮之後,前往園部公園散步,

日本的秋天就是紅葉跟銀杏,園部公園正好兩者都有,

首圖就是園部公園的楓紅。

有個可愛的溜滑梯,超適合拍假掰照,

可惜我是自己一個人,遠方的建築是南丹市國際交流會館。

公園旁的街道,黃澄澄的銀杏超美~

園部城跡現在是園部高中附屬中學的校門,

是從江戸時代初期的初代藩主小出吉親保存至今。

園部散策算是意外的收穫,接下來就是為期一個月的農園生活。

じゃ、またね。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夏天 的頭像
    夏天

    Summer's Blog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