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6日(月) 終於來到日本打工度假的最後一個家─TEN to SENゲストハウス高松

離開仙台後,到了大阪、京都、廣島,與日本的朋友&家人們再一次相聚,

從廣島搭乘WILLER高速巴士到高松,片道1,500円超便宜,乘車時間約3.5小時,

不論坐車、坐船、坐飛機,喜歡靠窗,即使想睡也捨不得睡的盯著窗外,

轉瞬而逝的風景,常常令人眼睛一亮,有時候為風景配上一首歌,有時候為它編一個故事。

這條路線經由岡山,再從瀨戶大橋開到香川,這天天氣大好,

從橋上望去的瀨戶內海閃閃發光,讓我對最後一個月充滿期待。

一直以來,選擇要待的Guesthouse都是看官網介紹和照片,

憑直覺喜歡上照片裡的氛圍,毫不猶豫就決定,至今沒有讓自己失望過。

左邊是Lounge的座位,右邊是書架,除了一般的旅遊雜誌,還有瀨戶內海藝術祭的相關書籍,

首圖則是樓下門口,TEN to SEN在2樓,右邊是一進門的各種名片&傳單區。

Lounge區的廚房。

有女性專用客房、Mix客房、個室3間,個室裝潢超繽紛可愛。

TEN to SEN的Helper工作為9:00~12:00的打掃,還有晚上10:00後的留守番,

早餐有吐司、果醬、咖啡,晚餐則是每天不同菜色,只有午餐自行解決,

房間是目前為止設備最齊全的,有廚房、電視、洗衣機、陽台,完全有自己的空間和時間,

一個月的時間,有6天的休假,老闆聡美さん說想什麼時候休就什麼時候休,

還給我超多觀光建議和烏龍麵店名單,第一個私房景點就是香川縣廳!

香川県庁舎(かがわけんちょうしゃ)東館是建築師丹下健三(たんげ けんぞう)的代表作之一,

於1958年竣工,是日本戰後的代表建築。

丹下健三是誰呢? 其實我之前也沒聽過他,查了資料之後,

發現広島平和記念資料館本館〈旧・西館〉、旧東京都庁舎、横浜美術館等都是丹下健三的作品,

除了建築作品很多(現存不多)之外,他的建築事務所也培養出許多知名建築師,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研究一下。

廳舍1樓ギャラリー展示有許多當時的照片,還有丹下健三的其他建築作品模型,

其中位於兵庫的「戦没学徒記念館」建於山丘上,是我最有興趣的。

「芸術の総合」開放感的空間不論內外都很漂亮,非常喜歡木製椅子。

好天氣來增加文藝氣息 (笑

東館的隔壁棟是新建的大樓(左邊比較新的那棟),21樓設有展望台,

噹啷~無敵海景!!!!  有沒有!?  有!

瀨戶內海的大槌島、直島、女木島、男木島、豊島、小豆島、屋島全部一覽無遺,

天氣很好,很喜歡這張的藍天。

惱人的觀光客!!!  有沒有!?  沒有!!

包場隨便拍隨便看,就是開心。所以說是私房景點,當地人也不太來的樣子。

 紫雲山&栗林公園。 21樓還有輕食餐廳,可以坐下來悠閒地欣賞風景。

下樓之後我從2樓戶外的樓梯往東館走,

因為戶外還有這一片綠地公園,可以繼 續 拍 (姊的拍照魂沒有極限

太陽開始下山,又是不同的感覺。

來縣廳的人不多,可以悠閒地逛、慢慢看,文藝氣息增加連腳拍起來特別美 (?

然後我要介紹一下高松Ubike,其實就是腳踏車租借啦,

But But But 很便宜我要說三次,6小時100円、超過~24小時+100円,

也就是你騎它個一整天到屁股痛,也只要200円,

而我直接辦定期利用1個月也只要2,000円,

老杯杯把我名字寫錯了,但是沒有關係,卡還是可以用 (無奈,

辦好手續(付錢)選好單車之後,用卡即可自由進出閘口。

小白以後就靠你了~ 車型不只一種,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挑選,

市區內總共有6個有人及無人服務站,定期利用的人一直騎同一台或每天換車都可,

來高松市區內旅遊,不妨利用一下腳踏車,比走路輕鬆又便宜啊!!

也歡迎大家到TEN to SEN住宿,裝潢中有許多小巧思 (吾愛企鵝

然後入住附浴巾我覺得超貼心的❤

じゃーね!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