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6/9 我到了北海道的利尻島。 首圖是每天上班出門時看到的風景─利尻富士。

打工度假這一年想去沒去過的地方,北海道就是其中之一,

而北海道的工作以農園、牧場居多,已經在はやかわ農園當過農夫

怕把別人的牛養死,不去牧場,後來看到利尻島的飯店在徵人,

「既然要到北海道,我就要去最北端,而且這樣很酷。」

開啟我的廣島→利尻島遠征之旅。

我先搭巴士到關西機場,然後在關西機場睡一晚。

過夜的地方在關西機場T1(一航),2樓漢堡王對面有可以淋浴、休息的地方,

紅色像床的好位置,都被早來的占走,

但這裡不用錢又有免費的被子可以借(23:00~6:00),已經糾甘心~

隔天一早7:10搭Peach飛到新千歲9:05,還把握時間走了半天札幌市區觀光。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北海道庁旧本庁舎)。很美又可以免費參觀,大推!

札幌電視塔(札幌テレビ塔)。沒有上去展望台,直接去大通公園散步。

當晚在The Stay Sapporo住(2,600円),時尚乾淨的Guesthouse,

而且是一整棟10層樓,公共空間很多,而且有超大螢幕電視 (加分!

隔天一早7:40搭宗谷巴士(特急わっかない号)札幌 ⇒ 稚内),

下午13:30抵達稚內,除了車程很遠要5個多小時之外,

簡單的用google紀錄大縱走,而且車費6,200円讓荷包先生已哭,

到稚內後,在等待16:40的船之前,小小的周邊遊覽了。

稚内港北防波堤ドーム 稚內港北防波堤(2001年被指定為北海道遺產)。

搜尋周邊景點的時候,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超美防波堤。

接著回到日本最北端的鐵路─稚內駅。

站內可以購買最北端車站到站證明,另外也可以向觀光協會拿免費的「最北端到達證明」。

然後就回港口乖乖等船,搭乘的是Heart Land Ferry

這次坐的是2等船艙2,030円,要脫鞋子席地而坐。

在船上看到利尻島山頂慢慢出現,感動之餘也為新工作感到緊張。

住み込み求人ナビ簡而言之就是包住的工作網站看到雲丹御殿徵人情報,

由於月薪23萬、包吃包住,而且這家飯店主打海膽套餐,

於是很腦弱的應徵,也幸運的被採用。

員工餐其實吃的內容跟客人沒太大差別,

重點是 每 天 都 有 海 膽 可以吃!

老闆拿一堆海膽來烤,我笑說根本是海膽Party。

早餐是自助式的,完全就跟客人吃得一樣。

宿舍是個人房,位於飯店旁邊的別館,雖然有點舊,可是該有的都有,

唯一就是沒wi-fi讓我與網路世界斷線,要用wi-fi的話就要到飯店大廳。

人生第一次穿上餐廳服務生制服,這邊制服超可愛的。

工時其實很長,基本早上6點~中午房務打掃完,下午4點~晚餐收拾結束,

疲憊的一天就要去泡澡!! 第一次進浴場看到超巨大昆布真的有嚇到,

真不愧是昆布有名的利尻島,泡完我還一直確認自己身上有沒有昆布味www

之後希望可以利用少少的休假玩完利尻跟禮文雙島,

好想要wi-fi啊啊啊啊啊~~~

 

seeya!!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