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4日(日) 人生初の島一周サイクリングが利尻島にしました。

 既然到了利尻島,本來想爬利尻山,

結果發現標高1,721m的利尻富士可不是一般程度的登山,

連登山靴都沒有,自我評估之後決定暫時放棄。

「不爬山那來環島好了」

6/24第一次挑戰環島,遇到下雨躲在巴士亭,還請同事開車來拯救我。

好在第二次環島是好天氣,一早6:30從飯店出發,

乘著小船,聚精會神的檢視海中獵物,島民們已經在採昆布了。

從海裡採來的昆布,趁著好天氣攤開曝曬,這些都是島民的生計來源。

利尻山每個角度都有不同風貌,在地設置了「十六景」的印章,

想要收集的人除了自己的本子,也可以在鴛泊フェリーターミナ購買200円的集章用紙,

環島一周完成集章之後,還可以兌換小禮物。

「利尻山十六景スタンプラリー」は、島内を一周しながら16ヶ所に設置されているポイントでスタンプラリーをしていくもので、その16ヶ所からは様々な利尻山の風景を眺めることができるポイントとなっています。 (說明擷取自利尻町役場)

雲丹御殿出發以順時針方向前進,抵達鬼脇(おにわき)發現有鄉土資料館

很漂亮的建築物,可惜沒有開不能進去參觀。

繼續往前發現北見神社,鳥居是白色的,是我在利尻看到的神社中算大的,

每年6月底會舉行例大祭,境內設有北海道三景碑。

オタトマリ沼是姬沼(ひめぬま)之外,另一個可以欣賞逆富士的景點,

「ミルピス」則是利尻島特有的乳酸飲料,

根據雲丹御殿老闆的說法,知道製作方法後就會不敢喝了,

所以我跟同事都不問製作方法,繼續喝得很開心。

沿路常常是這樣的風景,車不多,但遠方是個上坡  (眼神死

南浜湿原距離オタトマリ沼不遠,四季有不同花盛開,由於地理位置特殊,是日本國內珍貴的高層濕原。

此處設置有散策道,繞濕原一圈為0.4km,另外還有0.5km的散策道可以走。

是 海 獅 !!

在御崎公園的海岸有2隻被圈養的野生海獅,看牠們游泳很療癒。

沿路停了好多次拍照,想要留下更多利尻島美景,也是環島一周的紀錄。

麗峰湧水(れいほうゆうすい)位於仙法志地区の神磯,和甘露泉水(かんろせんすい)

一樣是利尻山降下的雨水,雪解融化之後的天然水,兩者都是利尻島的名水,

不僅是水的補給站,冰涼的泉水剛好用來冰鎮毛巾,圍在脖子上超舒服。

小小的海上嚴島神社,紅色神社襯著藍天,晴天拍起來更加可愛。

神社不遠處是著名的「寝熊の岩」和「人面岩」,最前方這塊個人覺得很像烏龜,但沒有被標註。

喜歡山,但是也喜歡海,利尻島兩者兼具。

利尻的自行車道從北岸的鴛泊連接到西岸的沓形,

總長約24.9km,我是從反向騎回來,起點(終點)位於利尻町運動公園。

走自行車道比騎一般道路要遠,但是兩旁綠意盎然,而且大多是緩坡,

很多時候可以看到利尻山~

也有些區間要暫時走一般道路,話說我在「会津藩士の墓」出來的時候迷路,

結果有一段草原コース沒走到,總覺得很可惜。

富士岬這段是海岸コース,天氣好的話,可以清楚的看到礼文島。

沿途也有地圖可以確認自己騎了多遠。

富士也園地到野塚這段我之前休假日有騎過,

這時也已經下午4點,雖然天色還算亮,可是自行車道沒路燈,

我的腳也已經快到極限,只想快點回去,

努力爬到頂上之後,一路下坡溜回家,到飯店是下午5點。

騎完的感想是「腳好痛」「弱雞沒事不要挑戰利尻島」,但還是很開心能完成環島,

騎到一半的時候,懷疑自己真的能完成環島,剛好在「畑宮食品」買伴手禮,

賣店的老婆婆知道我騎車環島,還親切的叫我再喝一點湯(とろろ昆布試吃用),島民真的都好可愛喔!

其實之前已經和同事開車環島2次,但是一個人用自己的腳踏遍利尻島一圈,

看看生活了一個半月的土地,我想這是一輩子都會記得的回憶。

※附上北海道建設部土木局的利尻富士利尻自転車道線介紹。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